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起飛·降落 | 德國·奧格斯堡。


幾經「折騰」,我們最終在德國時間晚上10點左右(大馬時間淩晨4點左右),抵達奧格斯堡 (Augsburg, Germany)酒店。

回想昨日的旅程,雖然精疲力盡,但一路總算順暢無阻;感謝神。
目前,正積極努力的調節6個小時的時差。

且不說在曼谷轉機的無數個小時的等待,光是曼谷飛往德國的慕尼黑(Munich, Germany)的十餘個小時的飛程,就已讓我們疲憊不已。
我們乘搭的是泰航空中巴士A380,可承載至少850位乘客。不曉得是什麽季節,從曼谷飛往慕尼黑的航班,居然爆滿,一個空位也沒有。
機上大部分都是金絲毛髮的乘客,口操我們聼不懂的語言。我們推斷,那是德語,呵呵。

歐洲人的身型,無論男女,大致上都比我們亞洲人來得高大。
十餘小時的飛航行程,我看他們將身子萎縮在有限的範圍内,就連把腳伸直的空間都沒有,真不容易。身型再龐大一些的男士們,就連挪動一下身子,也成爲艱難的動作,好不辛苦。

於是,這是第一次,我因爲我們是擁有較小的亞洲人身型而感到慶幸。
我於是索性脫除鞋子,將整個人曲卷在飛機上的座椅上,再躲在棉被中,強迫自己入眠。
不曉得是不是暈飛機葯起了有效作用,我居然可以在機上安穩入眠。雖然不是全程,但能在飛機上合上眼睛入眠,哪怕只是數小時,對自己而言也算奢侈!

當然,很值得一提的是,泰航格外體貼的空中小姐。
怕冷的我,習慣圍巾貼身。
老公說,當她看見我用圍巾緊緊的裹著自己入眠時,她很體貼的來到我的座位邊,靜悄悄的將我位子上方的冷空調関掉。
也或許因爲自己怕冷的體質,當空姐們忙著為乘客端送果汁時,我們向她要求了熱巧克力飲料。
第一次,她很快的就為我們送上了兩杯熱騰騰的巧克力飲料。
第二次,當她又忙於給乘客端送果汁時,在我們開口之前,已經很主動的給我們送來了兩杯巧克力。真的很貼心!

(原諒我偷偷的從遠處,攝下了這張照片)。
這是從檳城飛往曼谷的機上早餐。
這是曼谷飛往慕尼黑的餐點。十餘小時的飛程,泰航提供了兩餐的主餐;這個算是午餐吧。
 我的晚餐。
 他的晚餐。
這是從曼谷起飛不久后,所攝下晴朗的天空。
好喜歡飛翔在白雲之上的感覺。看,朵朵白雲,在自己的腳下,有時候感覺就在身旁,觸手可及。
忘了起飛多久后,窗外的風景,變成一片沙漠。
(坦白說,我還真沒能確定當時我們是飛越那裏,也不確定是不是沙漠。) 
但很明顯的是,這個地方,沒有人類生活的痕跡。


這是在飛機降落前半個小時拍的慕尼黑。
除了绿色植物和原始森林般得树林,我還真沒看出來那一片片又綠又黃又紅的是什麽。
飛機緩緩降落在慕尼黑機場的跑道上時,意外的發現,兩道彩虹,同時出現眼前。
可惜我只來得及補抓到其中一道彩虹而已,另一道在飛機更換方向時,從飛機窗口外消失了!
哇,慕尼黑居然以這種方式,迎接我們的到來!好樣的!
我們的目的地是德國的奧格斯堡(Augsburg, Germany)。
但因爲奧格斯堡沒有機場,我們只好飛到德國的慕尼黑(Munich, Germany),再轉搭車子,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前往奧格斯堡。
但昨日載送我們的客貨車,可是驚險萬分。
司機以時速160的高速,從慕尼黑飛快奔馳至我們下榻于奧格斯堡的酒店;原本需要一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居然可以在半個小時内抵達,真是驚險萬分!


後記:
文章寫于奧格斯堡的Ibis酒店内,中午剛好12點。
發了這篇文章,我就要午餐去了。





14 則留言:

  1. 哇,好好哦!好羡慕你可以飞去欧洲旅行。
    请问你搭泰航,这样子来回要多少钱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Emily,
      甭羡慕,會有機會的...;
      現在的機票,價錢還可以接受...

      我從檳城飛德國,從巴黎囘檳城,機票馬幣4000左右...
      比我想象中要便宜一些...
      泰航不錯啊(個人經歷...)

      刪除
  2. 一直听人投诉经济舱不能坐什么的,但我就一直不以为然。。
    看过你这篇终于懂了, SIZE DOES MATTER..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是啊,絕對是個問題...
      所以,我們亞洲人塔飛機,真的不必外國人辛苦...
      高大的他們,連伸腳都有問題...

      所以,有一些真的受不了的時候,乾脆跑到洗手間外的空間站著,活動活動...

      刪除
  3. 哈~真是太好了~一边旅行一边更新部落格,我们都与你同游,还可以对你的旅程“叽叽喳喳”。

    wendy,你喜欢喝西茶吗?如果到巴黎去记得去Mariage Freres 茶店逛逛。我个人喜欢 Marco Polo Classic Black,非常适合下午悠闲时光喝的茶。^_^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其實,是因爲老公在德國公幹,因爲在這非常時期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家,所以把我帶上了.
      基本上,這一周,白天他上班,我就得自行安排節目,所以比較自由...
      喜歡的時候,可以上上網寫寫文章...
      接下來一周才到巴黎,到時候行程就滿滿的了...

      恩,Mariage Freres,我記下來了...
      有時閒肯定到哪裏,來個休閒的午茶!
      哇,已經迫不及待了!

      刪除
  4. 他真的很贴心,很细心,要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 Bean,

      是啊。很久沒有遇到這麽貼心的空姐了。

      刪除
  5. 很好噢!一个人走走看看,有时候看见的东西也会比较多,因为都是自己与自己对话,看,拍,写。。。^_^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是啊,我感覺這樣的旅程,很生活化;
      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刪除
  6. 我上次从Munich到Augsburg是搭火车的,30分钟就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ace,

      哇,火車速度也算快。
      我們現在還沒決定從Augsburg到Munich是不是要搭火車還是客貨車...

      刪除
    2. 30分钟是从Munich市区火车站出发的,如果Munich机场应该比较久。不过这里的火车常误时的,要算好时间。><
      火车可以参考这个:http://www.bahn.com/i/view/DEU/en/index.shtml

      刪除
  7. 恩,我們是要從Augsburg到Munich的,會在Munich逗留兩天,然後坐火車去巴黎。
    去巴黎的火車票我們也是剛買下的,火車站離我們住的酒店很近。

    P/s:你真‘專業’,連網站都這麽清楚,哈哈!謝謝你!

    回覆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