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德國 | 美味豐盛的歐式早餐。

大多歐洲酒店的費用裏,都包含早餐,德國也不例外。

按照我們的行程,我們將在德國的奧格斯堡 (Augsburg, Germany)的IBIS HOTEL住上五、六日。換言之,這幾日下來,我們都甭為早餐傷腦筋。

呵呵,我發現,歐式的早餐,要比我們亞洲式的早餐來得好吃和健康。
這幾日,眼睛一睜開,就有豐盛的早餐,等著我們去享用,多棒!

這裏有各類火腿和香腸提供,種類繁多,主要有醃的、煮的、和醺的三大類,顏色也自淺粉紅到深褐色都有。這裡的火腿全都是加工好,直接可以夾在麵包裡吃,或就這樣直接吃,不需要再經過處理,相當的方便,也很好吃。

所謂的入鄉隨俗,來到這裡,必須「愛」上面包。

德国人吃面包习惯用乳酪或醺肠,所以没有咸面包,只有甜面包和没味道的小面包。
這裡除了提供最基本的小面包外,也有各式各样的全麦面包,长相虽然不同,但都是和乳酪、火腿一起吃的。
這裡也有烤麵包機,所以烤麵包也是不錯的選擇。這種吃法,似乎比較適合我們亞洲人的口味。
只是,可惜沒‘加椰醬’,哈哈!
這裡提供琳瑯滿目、種類頗多的麵包供選擇。
 這裡也提供丹麥麵包(又稱起酥起層麵包,Croissant)。
 還有淋上巧克力口味的。
 各類麵包醬供選擇。
我被這種簡易小包裝的Nutella深深吸引。
 穀類早餐。喜歡什麽,自己選擇。
 看看我們吃的健康有營養的早餐吧。

這是依據我們愛吃的水果和少量的果凍種類,拼出來的水果拼盤。
亞洲人似乎不太習慣於早餐進食水果,但在歐洲,早餐攝取水果營養,是一種習慣。
加新鮮牛奶穀類早餐。好久沒有這樣吃了,這一次真的可以吃個健康又痛快!
在德國不可或缺的早餐,絕對是香腸搭Omelette!
我發現, 德式的早餐,真的很適合原本就超愛吃香腸的我!

 看,各類火腿供選擇。對於喜歡吃火腿的我而言,真的好幸福!
好喜歡這裡的丹麥麵包,吃起來口感酥軟、層次分明、奶香味濃、麵包質地鬆軟。
我喜歡將它沾上少許的杏醬吃。
恩,這是果汁和咖啡角落。
我發現,德國的咖啡,真的很香醇。香得,可以不用加糖加奶精,也可以很好喝。

這兩天下來,人生第一次,連續喝了兩天不加糖的咖啡。
 我們的用餐環境。
 恩,我們將在這裡,吃上最少五日的早餐。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又是時候外出尋找午餐去了。

今天有個特別任務,就是在這陌生的小鎮内,尋找一粒生日蛋糕。
話説,今天是我的他的生日啊!

親愛的,生日快樂!今晚等你放工回來,我們慶祝去!


18 則留言:

  1. 我爱美式早餐。。呵呵呵。。
    祝你的他生日快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愛,呵呵...

      恩,謝謝你;他在德國,度過了難忘的生日!

      刪除
  2. 早餐的提供看起来简单,但是都很有诚意哦~那是猪肉香肠吧~~~啊!我也想吃了。

    蛋糕可买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這裡的早餐提供其實選擇還算多,
      只是因爲對著其他正在選餐的客人,我不好意思一直拿著相機一直拍...
      所以有些部分沒有仔細拍到,好比各類香腸,火腿,芝士和Omelette部分...

      恩,是豬肉香腸,很好吃啊!

      P/s:買蛋糕任務失敗...我在Ausburg的街道來回都走了好幾囘了,就是沒見'一整粒'的蛋糕,全都是已經切塊的蛋糕.不過,昨日我們一行共6人,以非常豐盛的一餐來歡慶他的生日...算是很難忘的生日!!

      刪除
  3. 哈哈哈,还真的要学会爱上面包。
    你那句可惜没有加椰有够抵死。。。

    不过看回来,大马的早餐实在太不健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n,

      是,我們的早餐,比起歐式早餐,相對來得油膩...

      刪除
  4. 很少看到IBIS 会有如此丰富的早餐,还是我的运气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 你之前也住Ibis嗎?這麽巧?

      我現在正在Ibis的Lobby,一邊喝著咖啡,一邊上網... ^^

      刪除
    2. IBIS 在欧洲各国都有吧。。。之前有住过一两家,不过都没如此丰富的早餐。。。。:(

      刪除
    3. 對啊,Ibis在歐洲很多個地方都有。

      但,怎麽可能?其本都包含早餐的吧?你之前入住的時候,都提供什麽早餐啊??

      刪除
    4. 哦,我混淆了。我住的是Etap Hotel Bern 和 ETAP Hotel Luzern。同一个集团,不过比较廉价,所以没有含早餐。

      IBIS我住过Ibis Singapore,我拿没早餐的价格
      Ibis Paris CDG是马航误点赔的,记忆中早餐普普通通。

      我猜可能不同国家的IBIS有不同的早餐吧。

      刪除
    5. 哇,你還真是周遊列國...

      問題是,你記性真好。換成是我,去年底去旅程住的什麽酒店,我就記不起來了...

      刪除
  5. 周遊列國不敢当。。。
    酒店嘛,找会电邮订房记录就可以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甭謙虛了。。。

      哦,原來是‘偷看記錄’的,我還真以爲你的記性這麽好哈,嘿嘿。

      刪除
    2. 如果记性好的话,就不会把ETAP当成IBIS了。。
      呵呵,祝教师节快乐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