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德國,再見了;法國,我們來也。

我倆在德國第三大城市---慕尼黑 (Munich, Germany) 逗留的時間不算長,前後只有約三天左右;
但這裡,帶給我們太多驚喜,也太多值得共同收藏的回憶。

永遠無法忘記,我倆初抵步慕尼黑的火車總站的那個下午;我在這陌生的城市裏,在人潮極度擁擠的月臺,靜靜的托著小行李,緊緊尾隨他的後方。
不曉得咋的,思念忽然來襲,失控淚灑火車站的月臺...;
無論再怎麽努力壓制,都壓制不了;那是壓制已久的思念。不,是不曾停止的思念。
於是,在這陌生的城市裏,選擇不理會旁人眼光,將壓抑的思念思緒,化成滾燙淚珠,讓它隨著迎面吹來冷嗖嗖的風,在臉上留下思念的淚痕。
於是,我們在這陌生的地方,在擁擠的人群中,緊緊相擁。

那一刻,我感恩,生命中,有他;從心的。

慕尼黑似乎也同情這兩顆療傷的心,讓我們四處都碰上了熱心的德國人;
與我們聊天的、替我們翻譯的、替我們引路了、以及主動提出替我們拍合照的,感謝他們的熱心,讓我們對德國,留下了完美的印象。

於是,三天的休閒行程裏,我們或是吃、或是喝、或是玩、或是樂;
在這男人風度翩翩、女人優雅極致,及人兒熱心滿滿的城市裏,儘管溫度只有16度,也不會覺得太冷。

今夜,我們就要帶著一顆對德國人滿滿感謝的心,離開這個熱情的城市,前往法國了。
德國,有機會,我一定會舊地重遊啊。

爲了節省一些時間,我們買了火車臥鋪票位,于今夜出發法國。睡一覺醒來,我們就抵達目的地,展開另一輪的旅程了!
法國,我們來也!請用你十足的浪漫,迎接我們的到來!



4 則留言:

  1. wendy,你这篇文让我很有感触。

    好久以前的前男友,那时我们的感情已经走到了无法继续的地步,他为了尝试最后挽救,我们去了一个跟团旅行。香港来回机票是以他的 Enrich Points 换取,至于 airport tax 还是需要掏腰包。事前他并不知道,所以他的如意算盘就只敲到需要的团费而已,后来他愤愤不平在我面前埋怨说还要多花了几百块,呵呵~我当时的心情,还没出发就已经更冷了。

    由于是属于半自助式的团,我们从香港搭火车去罗湖站会中国的导游时候,同团的一对年轻小夫妻,两人各自背个小包,紧紧握着对方的手,肩并肩走在我们前面,我和他一人拉一个箱子....到今天为止我完全想不起当时他到底是走在我前面,还是我身后还是我身边... 那对小夫妻的背影比他更深深烙在我脑海。

    那一刻我知道我们真的结束了,我完全找不到内心里还有一丝点要牵起他的手的热情。那段走在罗湖站过海关的短短距离,我的行李箱特别沉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chel,

      看了你的留言,我也忽然想到一個曾經很積極追求我的男生;我很慶幸,我後來拒絕了他...
      話説,他好幾次約我出去(包括第一次單獨約會),都選擇在'kopi diam'...
      有一次我建議到星巴克,他反應很大的跟我說:'我在這裡喝一杯咖啡只要RM1.20,Starbucks的咖啡一杯就要十多塊,你不覺得很不值得嗎'?我頓時愣了一下。從那裏我知道,我跟他的消費觀,截然不同。當然,這不是僅僅導致我拒絕他的原因。
      跟他幾次的約會后(前後差不多6次吧,我也不太記得),我發現,我們的生活價值觀完全不同。好比,他覺得旅行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浪費錢的事情,所以居然很反對我出國(話説那時我計劃到北京南京旅行)。
      但後來,我還是去了。一個月后回來,他莫名其妙的訓了我一頓,說我很浪費錢,說什麽我出國的錢應該投資在固定值產上,說我不會計劃,什麽什麽的。
      那一日跟他的晚餐回家后,我發了一條簡訊給他,表示我們不合適繼續;之後,就再也不接他打來的電話了。

      我後來覺得自己很棒,因爲我很‘勇敢’的拒絕他,乾淨利落的;所以後來我才能遇上我現在這個他。

      Rachel,
      我發現我們都是情感比較細膩的人,所以對很多事情的體會,情感來得比較深。
      感情這囘事,我堅持寧缺勿濫。從追隨你的文字開始,我覺得你也是如此... ^^
      所以,當初,你也才會再發現他不適合你時,選擇了分手;
      然後,你遇上了現在這個比較適合你的他...

      相信我,一個值得你嫁的男人,最重要他疼你...;
      因爲他疼你,他會對你細心,會對你體貼,會對你在乎;當然,他也會很願意讓他花你的錢。
      外表,真的不重要;有不有錢,更不在話下。

      Rachel,
      祝福你。我知道,在情感上的風風雨雨后,你一定能找到一個你心目中最適合你的他的。

      刪除
  2. 谢谢你长长的回字。你应该好好享受旅行哦~暂时不要牵挂部落格。^_^

    对对对,我的那个ex也是那样“精打细算”的人,对我的消费价值观很不以为然。

    好在拖拖拉拉一起5年后,我狠狠分了手,伤心当然会有,毕竟没有爱情也有了感情,反正啊~都走过来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5年,不算短了...是我,也會很難過... ^^

      P/s:沒事啊,我們在巴黎是自由行,時間是自己控制的.
      加上這兩天下雨,基本上晚上8點左右,我們就會選擇回到酒店,因爲巴黎的治安不怎麽好,而且扒手特別多啊.
      所以,晚上時間我們基本在酒店内,整理一些照片啊什麽的,我就順便上上網咯... ^^

      刪除

交流處

精選文章

法國·巴黎 | 戰利品·CHANEL包包&長皮夾。